耶和華以勒的上帝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李來望

某教會因各種問題奉獻大量減少,某年上半年經常費預估不足20萬,又因一些事情,小兒洗禮日期改了2、3次。2018年3月25日洗禮那天,竟出現了4位生面孔。洗禮時,其中一位的故事超令人感動!我本以為他是小兒洗禮者的親戚,後來才得知,這位先生是本地人,身為長子,其他三位都是他的親戚。他6歲前隨父親北漂,如今父親已過世,但父親曾對說,他在本地小兒(點水)洗禮,要他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本地教會看看。所以,他特地來教會觀看小兒洗禮,非常感動!

會後我們一起吃飯聊天,可惜沒人認識他及他爸爸。他已經74歲了,爸爸活著的話至少90好幾!因為搬走68年那麼久,沒人認識,也算正常。忽然他說:「對了,我大伯父90多歲才走!到死都住在本地!就住在離教會走路不到1分鐘的地方。他名叫石頭。」大家使出各種方法想和他拉近關係,問遍了教會中84歲以上的長老、執事、鄰長,沒人知道教會附近住了一位名為石頭的人!但,本地只有長老教會,沒有其他基督教會!(註:因為天主教不是點水禮。)

他非常感動眾人的幫忙,當場奉獻了20萬。就是預估短缺的數目!向他要聯絡資料,好寄發週報、奉獻證明,但他堅持:「不用!都不用!」這個故事讓我清楚,無論遇到什麼事、什麼困難,只要願意照上帝的旨意去做,上帝會在祂的日期、用祂神奇的方法,帶我們渡過風浪。 (作者為工程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