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灣人新年聚會

柏林台灣教會小組

今年1月24日不但是禮拜五,同樣也是農曆新年的除夕。柏林台灣教會小組選在這天開始第一次聚會,進行除夕圍爐。柏林台灣教會小組是德國福音教會(EKD)下的柏林差會(Berliner Missionswerk)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合作的計畫,目前由雙方共同差派的宣教師為鍾淑惠牧師。

本次地點是在柏林一家學生宿舍交誼廳的共享廚房,由學生幫忙商借場地。商借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由於宿舍管理員把廚房鑰匙投錯,在外面等了一段時間才拿到真正的鑰匙,不過所有人都相當有耐心,不以為意。除了一起煮火鍋外,也有許多台灣過年時的零嘴以及各家所帶的食物,現場也有聖經金句紅包與春聯可供索取。

這次活動共有10多人參加,參加的人不只是學生,也有社會人士,或是互惠生(au pair)。氣氛相當熱絡,也有許多人表示會繼續參加聚會。未來將規劃於禮拜六固定聚會,相關聚會訊息會不時在臉書社團「德國柏林暨布蘭登堡台灣同學會」或「德國台灣同學會」中打廣告。

盼望教會能夠藉由小組之機會關懷留學生以及海外青年,國外生活腳步皆有上帝的保守,也讓海外台灣人社群多一個溫暖的家,彼此關心交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