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我們可以從耶穌走在海面上學到什麼?(約翰福音6章16~21節)

凱利‧基索芬Carey

凱利是經驗豐富的演說家、報紙專欄作者、作家、製作人,文章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和孩子聊信仰」希望透過與兒童談道,再次感動我們的內心,提醒我們必須回轉像孩子一樣到上帝面前。

 


 

卡萊布,7歲:當我感到恐懼或不知該怎麼辦時,我求耶穌給我力量,使我不要那麼害怕。

凱利:卡萊布,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當你感到害怕或困惑時,承認自己的軟弱,向上帝尋求幫助,求祂給你清楚的思考及平安。請注意門徒看到耶穌在水面上行走時,耶穌說:「是我,不要怕。」」(約翰福音6章20節)

馬克‧吐溫(Mark Twain)說:「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抗拒恐懼、掌控恐懼。」戰勝恐懼唯一的方法,就是順服掌管萬有的那一位。耶穌就是叫門徒上船、橫渡加利利海的那一位,祂一定不會讓他們滅亡。

恐懼是我們對自己無法控制的情況做出來的直覺反應,也許是體檢報告說你得了癌症,或是你丟了工作,還有一堆待付的帳單;又或者你雖然保住了工作,但還有一大筆帳單等著付。

無論你遇到什麼情況,記住耶穌說的話:「是我,不要怕。」耶穌能夠行走在風暴中,祂也能在你遇到的任何困境中與你同行。耶穌並不總是改變你遭遇的困境,但是當你在風暴中看見祂,信心會取代恐懼,進而帶來平安。

約瑟夫,7歲:在我們的人生中,必須將眼目定睛於主耶穌,才不會沉下去。

凱利:約瑟夫大概是想到彼得遇到風浪快要沉下去時,焦點放在眼前的困難,而不是主耶穌身上。這件事讓彼得招到許多批評,說他不夠信靠主耶穌。然而,彼得也是唯一一個下船與主耶穌一同行在水面上的門徒(馬太福音14章28~33節)。

大家都明白,行走在水面上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能夠與主耶穌一同行走在水面上,是多麼令人歡喜的事,祂使不可能變為可能。現代世界中,我們已經找到在水面上行走的方法,稱為「赤腳滑水」。赤腳滑水只需準備三樣東西──一艘快艇、一條長繩、一顆不思考的大腦!

然而,與主耶穌一同行走在水面上,需要思考那是否是上帝要你做的事,馬太福音14章28節:「主啊,如果是祢,讓我在水面上到祢那裡去。」信得粗淺、膽小、懶惰的信徒,無法與主耶穌一同行走在水面上。懶惰的基督徒,絕不會享受與主同行水面上的快樂。他們或許已經把主耶穌當作救世主,卻沒有把祂當作掌管生命的君王。

如果你看見上帝透過信徒做出不可能的事,你可以感到歡喜,但要知道這並非一朝一夕可以達成。在你問上帝可否大步跨出船外之前,你必須先與耶穌一同在陸地走上好幾哩路。你在陸地學到的經驗,正好預備你將來可以行走在水面上。

想一想:唯有信靠耶穌才能擊垮恐懼,帶來平安。

背經文:「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四處張望,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章10節)

問一問:你今天與耶穌一同行走在陸地上,以便明天能與祂一同行走在水面上嗎?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