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講聖經 促教會交流

 

【陳怡萱採訪報導】台南中會第1小區4月27日舉辦「台語講聖經故事聯誼賽」,今年特別與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合作,為2013台灣羅馬字文化節暨台語甘字典百週年系列活動暖身。南中教社部長宋信喜牧師表示每年都要辦這樣的活動,鼓勵青少年與兒童多使用母語,也藉此促進教會聯誼交流。

南中台語講聖經故事比賽,去年起採分區舉辦,連結南中3小區當地教會。第1小區在永樂教會舉行,依年齡分組共18人參加,參賽者自行從聖經挑選故事來演講。參賽者用心裝扮,有的製作道具、有的化妝打扮成故事主角,活用豐富的肢體語言及流暢的台語,以5分鐘時間講述聖經故事。評審方面邀請有豐富台語教學經驗的長榮中學校牧蕭福道牧師、成大台文中心穆伊莉老師、永樂教會長老周宗弘擔任。宋信喜指出,從比賽中看見參賽者用心準備,流利說好台語,十分欣慰。他說,基督徒最好能用自己的語言來傳講信仰,多元文化、多種語言正是上帝賞賜給台灣的多樣恩賜。

比賽後立即進行頒獎,幼兒組第1名是民族路教會的机悅霓,國小組第1名是北門教會的羅珮禎,國中組第1名是北門教會的熊芊羽,高中組第1名是仁和教會的許珮嫆。第2、3小區分別於6月15日在安南教會、11月2日在新豐教會,請洽:06-2369484、2748502。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