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73週年】新竹中會紀念禮拜 不畏處境信靠上帝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苗栗報導】二二八事件73週年前夕,新竹中會教社部於2月22上午假竹南教會舉辦紀念禮拜,並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鄭英兒牧師以「疼痛台灣」為題證道,勉勵會眾學習耶穌精神,繼續在人生歲月中與社會處境中勇敢信靠上帝、跟隨耶穌。

新竹中會教社部長陳明輝牧師說明,如今台灣正面臨著武漢肺炎的侵擾,舉辦任何集會都要非常小心因應;原本紀念禮拜也曾思考是否停辦,但本著對信仰的堅持與信心,也感謝竹南教會支持,讓紀念禮拜得以成行。

鄭英兒以希伯來書5章7至9節經文在證道中勉勵會眾,肺炎疫情讓人深刻體會到上帝的愛與人們同在,而二二八事件發生時,台灣社會面臨受苦,身為基督徒亦更能體會到上帝同在,信仰更是盼望的記號。鄭英兒以過去在東部教會牧者為例:近年來因為更多的史料出現,有原住民牧者同工在二二八事件發生後65年才發現自家親人是受害者,而家人為此噤聲60多年,遭受巨大痛苦與傷害。

(攝影/洪泰陽)

鄭英兒強調,台灣教會與基督徒在面臨巨大的傷害時,不要忘記耶穌對基督徒的提醒,不要忘記基督徒對社會的責任。就如同改革宗「萬民皆祭司」精神,確認每個人的生命直接面對上帝,與上帝建立親密且真實的關係;體會耶穌的愛而要彼此相愛、互相見證,以及努力成為祭司,就如同耶穌這位「大祭司」道成肉身,持續關心在不公義制度下受苦的所有生命。

鄭英兒表示,二二八事件時的教會也有許多牧長受難,包含了蕭朝金牧師、林茂生長老與張七郎長老父子等,家屬多年來痛苦,但都有上帝恩典同在;希伯來書的經節鼓勵人們謙卑,為台灣流眼淚禱告,學習耶穌歡喜順服,為台灣犧牲受苦,更能由耶穌死而復活的見證中,獲得永遠得救的根源。更重要的是,從耶穌的禱告學習更大地造就、交託與仰望,明白上帝的旨意,領受從神而來的更大信心與祝福。

紀念禮拜中,竹南教會日光站姊妹詩獻,吟唱新《聖詩》605首、由潘霍華牧師在獄中所寫的〈靠主恩典奇妙氣力啲保護〉,以及馬偕博士所寫的詩〈最後的住家〉,引領會眾在禮拜中思念信仰前輩們身處艱困環境中,卻因著信仰歡喜犧牲與付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