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2月22日下午,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假潮州教會舉辦本年度之「第1次婦女進修班」,請新樓醫院院牧部主任、屏中婦女部輔導石連城牧師,談「從今日教會的實存來看宣教的取向」。

石連城點出當今教會面臨問題,並強調提出問題不是要批判,而是正面看待與回應:第一是「信仰與生活的分離」,正因如此,人習慣將信仰視為高標準,藉此合理化生活中的不足;石連城分析武漢肺炎「包機事件」,帶領會眾明白「同理處境」與「維護真理」不是選邊站,而是連結各方後更廣泛討論。

(攝影/林婉婷)

第二是「靈命與事奉的分隔」,當靈命沒有更新,教會就淪為一般社團;服事不是做功德,應效仿保羅以鼓勵和禱告來服事教會。第三是「頭腦與內心的分別」,頭腦所想與心理承受的有落差,但勿忘聖經裡寫明上帝要保守人的「心懷意念」,包含頭腦和內心。

石連城建議教會宜再思幾點:第一是「核心價值確立」,不讓「行為」表現限縮「存在」價值,例如投入社區事工時不問付出與回饋,而是旨在讓人認識福音、遇見耶穌、理解信仰。第二是「使命中對選召認知」,教會全體探尋上帝對教會的使命與引領。第三是「神人關係的互動」,用上帝的愛連結人與人的關係。第四是「生命共同體的展現」,彼此相愛、善用恩賜,使教會成為屬於耶穌基督的完整團體。

(攝影/林婉婷)

在宣教取向上,石連城鼓勵教會描繪全方位時代教會的藍圖,有明確異象、敏銳觀察,且勇於接受挑戰、做出改變;後建立策略,使教會與社會不脫節,誕生多元、開闊的教會觀;接著依據信仰根基、健全組織與明確制度開始裝備同工,在「不變的改變」與「本質的發展」中宣教;不變的改變是指雖外在改變,但內在可調整以傳上帝真理;本質的發展是指不失教會存在核心,掌握宣教契機。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