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義行動教會設教10週年 走入群眾 街頭宣教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10年2月28日成立的台北中會公義行動教會,於今年2月23日舉行設教10週年感恩禮拜,並邀請台北中會博愛手語教會、百加教會等主持聖餐禮及獻詩,台北公義行動教會母會、台北中會北門教會、台中中會公義行動教會、七星中會義光教會部分會友以及22日甫出院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都一起出席,而奉獻所得也將做為該教會的宣教基金。

台北公義行動教會牧師鄭國忠表示,2010年1月4日至9日在新竹聖經學院,有一群牧長及社會運動工作者參加台灣城鄉宣教協會(URM)高級班訓練時,咸認教會應更積極走入台灣社會群眾裡,以「成立街頭教會」來回應上帝呼召,這便是「公義行動教會」成立的濫觴。

(攝影/林宜瑩)

同年2月28日下午2點28分、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公義行動教會舉行首次主日禮拜;同年10月10日正式加入台北中會,成為北門教會的支會;2016年8月1日通過台北中會接納、升格為堂會,由鄭國忠牧師為首任牧師。

鄭國忠說,從一開始台北公義行動教會會友就直接投入服事,無論是音響、塑膠椅、詩歌譜、旗幟、十字架等,都需要大家同心協力搬運、擺設、布置,而且風雨無阻;這10年來,教會平均禮拜出席人數約在30至40名之間,3分之1來自教會的信徒,另外有3分之2的慕道友,而且幾乎每個禮拜天都有新朋友的參與;在該教會發起人之一、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長老奔走與台中中會教社部、傳道部全力協助下,2011年2月27日,在台中公園誔生第二間公義行動教會。

(攝影/林宜瑩)

剛從馬偕紀念醫院出院的總會總幹事林芳仲也坐著輪椅前來聚會;在牧師娘及孩子悉心照顧下,林芳仲氣色相當好,目前正積極復健,在旁人攙扶下已能站立;有許多牧長也上前向林芳仲致意、握手言談;原本這場設教10周年感恩禮拜是由林芳仲證道,改由退休牧師蔡三雄主理;蔡三雄以景美女中拔河隊教練郭昇意外癱瘓、坐輪椅,以及在醫院看到老人家捨棄電梯、改以扶牆和爬樓梯復建等例子,鼓勵林芳仲能勤於復建、早日康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