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於今年4月21至24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會不會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改變時間與地點?總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表示,在總會通常議會籌備會時曾有討論,目前時間、地點暫不變,唯原本開會地點是彰基教學研究大樓12樓之蘭大衛國際會議廳,會視當時疫情嚴重與否以彰基福懋大樓為開會地點備案,也會在3月24日宣布是否延期。

另外依行政法規定,第65屆總會法案應於開會45日(2020年3月6日)前提出,第65屆總會議案請於開會30日(3月20日)前提出;各單位議事錄請於3月31日前以「掛號」寄至「總會事務所秘書室」,以備總會簿冊檢查。4月21日上午10:00將有簿冊檢查,地點為彰化基督教醫院教研大樓5樓圖書館會議室。

由於今年總會通常議會將進行下一任總會總幹事的選舉,報名參與牧長眾多,目前總會法案僅有12案,是否會在3月26、27於新竹聖經學院召開法案研討會,以及屆時會有多少正議員、參議員、觀察員報名參加等,將待3月5日召開最後一次總會通常議會籌備會時確認。蔡南信也呼籲,總會期間請大家不要前往彰基醫療院區探訪、走動,也要遵守總會規定、執行的防疫相關措施,並請為台灣及世界各國疫情消退祈禱。

總會事務所2月26日也發布最新訊息,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總會雖已擬定相關因應方案,會隨時注意疫情發展,訂於3月24日宣布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是否延期。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