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平安基金會公告「本宗單親家庭急難救助辦法」,只要是隸屬長老教會會友,若因單親遭遇短期經濟困窘、生活拮据時急需幫助,可透過教會向平安基金會提出申請,一經審核通過,將可獲得新台幣3至6萬元的急難救助金;另外,傳福會也呼籲,參加傳福制度的牧傳夫婦請儘快抽空進行健康檢查

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長老表示,「本宗單親家庭急難救助辦法」主要是有某教會擔任執事的單親姊妹提供,由於她年輕時遭遇喪夫之痛,深知單親家庭在失去經濟支柱時的無助,如今她走過人生低谷,經營事業有成後,在4年前提供新台幣200萬元作為該辦法的救助基金,至今已幫助10餘個本宗單親家庭。

傳福會專責牧長健康檢查事務的專員陳桂芳表示,每年僅有約200位牧長夫婦定期進行健康檢查,可是也有超過半數以上的牧長較未重視健康檢查,致使有很多牧長錯失「早期發現、及早治療」契機並因病過世;另外近幾年有剛畢業的傳道人申請團體保險時,因健檢未達投保標準而遭拒保。她呼籲牧傳為了自己也為了牧家,應看重定期健檢。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