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教會邀請葉仁和醫師談武漢肺炎疫情與教會防疫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讓教會兄姊更了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台北仁濟院附設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葉仁和應邀於2月23日在台北中會淡水教會進行衛教講座;葉仁和表示,世界各國因此疫情日益嚴峻,紛紛要求宗教聚會應暫停舉行,不過他建議,台灣教會可以參考口罩實名制販售做法,以身分證最末碼單雙號來分別,讓會友隔週到教會聚會,透過人數分流方式讓教會兄姊仍能到教會聚會。

葉仁和也拿出政府針對武漢肺炎防疫的指引命令表示,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加上台灣《集會遊行法》第2條規定,只要多人同時聚集在同一地點參加共同活動,就是廣義的「集會活動」,除政治、文化、學術外,也包括宗教聚眾活動,因此政府呼籲應進行風險評估、建立應變措施、宣導「生病在家休息」、規劃防疫設施、隔離安置場所及備妥相關防疫防護用品。

事實上,教會除呼籲大家可留在家裡,觀看教會主日聚會線上直播外,大部分教會在禮拜前有測量體溫、雙手噴酒精、貼上辨識貼紙、要求戴上口罩等防範措施,都已徹底落實;葉仁和更建議,可以按照身分證單、雙號進行分流,在主日聚會時讓會眾相隔至少1公尺距離、戴口罩參加聚會,這樣也可使感染機率大幅降低;他也坦言,根據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統計數據,疫情要在短期間內降溫恐怕不樂觀,大家必須要有預備心看待。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