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戒奇緣》觀後感

陳香君

年節期間帶著孩子去看二輪片《仙戒奇緣》;看二輪片最主要是為了省錢,而女兒跟我早已有默契,看電影都會選擇二輪片來觀賞。《仙戒奇緣》述說王子跟灰姑娘的事情,只是劇情中的王子在5歲時被女巫下詛咒,變成了一隻老鼠,跟在灰姑娘旁邊。灰姑娘不知道老鼠是王子變的,常常會跟老鼠一起說話、跳舞,王子因此感受到灰姑娘愛護動物的愛心。

王子想要變回真正的人類,必須尋求一枚戒指。這戒指可以把人變成動物,也可以再由動物變回人類。不過,灰姑娘意外化成了一座雕像,王子非常捨不得,他不想讓灰姑娘永遠成為雕像,於是他把戒指套在灰姑娘的手上,把灰姑娘變回人類。雖然王子會因為失去戒指,再次變回老鼠,但是王子並不害怕,做了這個決定。影片最後,透過小魔法師找到了一本魔法書,幫助王子變回人類,達成圓滿結局。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提摩太後書3章16~17節:「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目前聖經有許多版本,讓我們依照所需選擇閱讀。我們人要得到生命的答案、信仰的堅持,必須研讀神的話語,從這本聖經,能夠了解神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我們生活隨時的幫助,可以讓我們生命有盼望、生活有歸屬。

不管聖經是用任何的形式呈現,它都是為了永遠讓我們讀神的話語、知道神的作為,並且讓我們一生跟隨主,奔跑天路不困倦,平安喜樂日月年!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