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群聚感染可能 教會直播禮拜過程

(相片提供/新豐教會)

【張原境採訪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南韓更爆發因參與禮拜而造成的群聚感染案例,除了提供口罩、酒精消毒外,部分教會亦開始提供禮拜直播服務,讓因恐懼或家有老弱幼小的會友可在家裡觀看禮拜內容。

台南中會新豐教會牧師王燦昇指出,主日禮拜的視訊化是趨勢之一,韓國與新加坡等地教會已行之有年,過往可能會有一定要有人出現參與禮拜的迷思,遇到颱風等天災便只得暫停禮拜。然而,現在網路世代手機隨時可以獲取資訊,面對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也逼著教會面對這種改變。

王燦昇說,透過直播反而可以打破教會的圍牆,讓福音接觸更多人,但也會顧慮禮拜某些環節直播出去,可能會造成困擾或誤會。不過會友對這種新型態禮拜形式多表支持,聚會人數有回流現象。而除了直播以外,禮拜過後還會將影片上傳,提供會友多元化的管道可以聆聽禮拜的內容。

除了新豐教會,七星中會雙連教會、七星中會吳興教會、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台北中會士林教會、壽山中會德生教會等教會也有在臉書或YouTube頻道提供禮拜直播服務,另「改革中!長老教會」臉書粉絲專頁亦不定期直播鹽行教會主日禮拜,有興趣者可搜尋、追蹤與觀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