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琴宣教師Carol Sack在台巡迴演奏 音符帶來平安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台灣基督教愛修會主辦的「祈禱的豎琴」巡迴演奏會,2月18至23日在台南、台北、桃園、新竹進行四場次演出,由旅居日本18年、被日本廣播協會(NHK)譽為「音樂治療演奏者」的美籍音樂家卡羅爾・薩克(Carol Sack)擔綱主理者,分順境、逆境、新境界等3階段以豎琴詮釋多首詩歌,讓人沉浸在樂音中,透過默禱、祈求,感受上帝的同在。

卡羅爾旅居日本後,就積極到日本各地醫院、監獄、大學、商界團體等地舉行豎琴彈奏音樂會與課程,盼望藉此讓精神長期壓抑的日本人民能在音樂中獲得心靈安慰;卡羅爾是基督徒,以演奏聖樂讓人無形沉浸在基督信仰的愛中,讓聆聽者重新得力與省思生命價值,因此也被日本基督教界稱為「豎琴宣教師」。

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表示,這次有幸與台灣愛修會合作,邀請卡羅爾來台,先後在台南北門、台北士林、桃園中壢、新竹長老教會巡迴演奏。陳澤胤透露,這幾場演出雖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讓與會人數稍有減少,可是參與者反應都相當好,認為透過這樣的過程,確實和參與泰澤祈禱一樣,能讓自己身心靈沉澱、安靜下來。

陳澤胤說,總會傳道委員會期待未來與台灣神學院、台南神學院、新竹聖經學院、台灣教會公報社等合作,持續邀約卡羅爾,透過豎琴音樂交流,幫助台灣各地長老教會會友靈性昇華;因為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看見人心惶恐不安,但卡羅爾的豎琴音樂治療對安定人心確實有很大果效。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