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教會為防疫 會友在家線上禮拜

(相片提供/雙連教會)

【林婉婷綜合報導】七星中會雙連教會於3月2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新措施,自3月15日至5月第一個禮拜前(暫定)起主日禮拜改為網路直播方式進行,邀請會友們在家收看、「線上」敬拜;另兒童主日學也會預備線上教材,請家長們屆時陪同孩子在家學習。

雙連教會牧師蔡政道受訪時說明,雙連教會不反對實體禮拜,但因為雙聯教會空間為大樓,無法開窗通風,且每場聚會人數不少,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造成社會負擔,故改採直播禮拜;另一方面,教會傳播委員會同工致力發展影音轉播的技術,最開始是為因應教會空間限制,以同步轉播方便在靈修室和禮拜堂外走道聚會的會友們做禮拜,後搭上網路、發展直播,讓不方便來到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在線上共同禮拜,現在則善用此技術盡防疫之責。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方嵐亭牧師受訪提到,傳播基金會作為影音平台,將與雙連教會連結,使眾弟兄姊妹在疫情未退之時仍可以透過網路收看與參與禮拜,也歡迎各教會提供主日禮拜轉播等各類影像素材,豐富平台節目內容。

收看雙連教會網路直播方法有三種,可選擇任一方便者執行:臉書搜尋粉絲專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並按「追蹤」,即可在主日禮拜當天收到直播網址;至教會YouTube頻道「SuangLienTV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網頁搜尋「雙連教會」官網,點選頁面上方「影音專區」、進入「零距離直播」。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