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青年記念二二八 爭取集會遊行自由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自由台灣黨與公投護台灣聯盟號召台獨青年記念二二八,2月29日晚間繞行立法院,並主張廢除集會遊行申請制度。因遊行路線未向台北市府申請許可,遭警方4度舉牌警告,但群眾仍沿路高喊口號「不可忘記二二八,堅持反抗做伙拚」「街頭遊行無罪,廢除申請制度」,繞行立院後解散。

遊行總指揮、自由台灣黨主席羅宜表示,73年前爆發二二八事件,群眾就是在長官公署(今行政院)前集會遭到槍彈掃射,死傷無數。他說,過去許多民主前輩遭逮捕,就是因為聚眾集會遊行違反《集遊法》;而公投盟過去在濟南路搭棚抗爭近10年的基地,也因違反該法而遭柯市府拆除。他說,群眾透過遊行表達主張是人民的權利,不該受限制,集會遊行應改為報備制。這次遊行沒申請,正突顯《集遊法》的荒謬,更是記念二二八,展現台獨意志。

羅宜指出,《集遊法》的荒謬包括「不許戴口罩」「不可主張分裂國土」,但正值武漢肺炎疫情,不許戴口罩遊行實在不合理。而自由台灣黨與公投盟正是主張台灣獨立、分裂中華民國國土,若照現行《集遊法》,將不得申請。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則表示,《集遊法》是中華民國政權解除戒嚴後,採取控制台灣人民反抗精神的一部法律,應予廢除。台灣人民反抗的是「中華民國殭屍殖民體制」,不是反抗本土政黨執政的「蔡英文政權」,但稱其為政權而不是政府,乃因中華民國是殖民體制,不屬於台灣人民的政府。另外,二二八事件距今73年,蔣介石銅像卻仍矗立台灣各地,他呼籲蔡英文將銅像拆除,不要再拖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