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受防疫禮拜

柯玉雪 

兒子遭車禍,手腳上了石膏,我照顧他,當他的手腳,主日只能陪他在家看直播禮拜。因常去的教會沒有崇拜直播,遂於網路平台搜尋,找到士林教會正在直播。雖然兒子聽不太懂台語,幸好牧師講道華語參半,勉強能懂一點。講道前,牧師還先做防疫宣導,也講到和會的意義,正好讓缺乏法治觀念的兒子,了解到教會也有民主,要遵守教會法規,並依法規選舉。

經過直播,我看到聖歌隊全部戴口罩獻詩,聽了牧師講上帝的道,領受了這週的屬靈餵養。擔心兒子沒完全領受,我緊接著找一個事後錄存的華語禮拜,陪兒子繼續做本日第二場禮拜。在領受的過程,從蘇明芬牧師兒子騎腳踏車受傷事件見證,我們深刻領受上帝的愛。祂經由牧師的禱告大大安慰我們。我兒子也是騎腳踏車,意外被機車追撞,受傷未滿一週,可能三個月才能痊癒。好在因為兒子學過「受身術」,所以傷勢比一般人來得更輕,只是閉鎖性骨折,在家修養一陣子,不用開刀就會痊癒。

雖然,沒有找到肇事者申請理賠,也影響我不能去進修,和回鄉照顧年邁父母。本來我想請計程車,連兒子一起帶回南部父母家,直系尊卑親屬一起照顧,但車費逾萬元;姊姊們都體諒我,叫我這一輪不用回去,另想辦法。有一位信主的姊姊自告奮勇,提早一日去陪母親門診,讓我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兒子。連陽台種的無花果都結果,正好可以吃,我短期內不用去市場買水果,這些都是主的恩典。

蘇牧師單親帶著受傷兒子,讀神學院、牧會,她對主的信心和勇氣是信徒的模範。因她見證非常感人,兒子似乎也暫時忘記骨折的痛楚。誠如蘇牧師的禱告詞:「讓我們看見聖經中的教導,要我們誠心順服上帝的心意,上帝的心意是好的、是美善的。天父,在我們生命中有許多意外,不在我們的計畫中,忽然擠進我們人生旅程,常常給我們措手不及,甚至讓我們難以接受。然而,我們也發現這是一個重要的轉換點,其中的奧秘、智慧是我們需要去發掘的……。所以,藉這個驚奇,我們更用心去體會上帝,更親近上帝的心意……。」

感謝主,讓我們能按時領受防疫禮拜。阿們。 (作者為基督徒 )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