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孔不入的中國勢力

何健銘

最近一位平時準時做禮拜的會友突然消失了,本來以為是生病或是其他原因而無法出席。之後從其他管道輾轉得知:他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到中國出差、短期居住,但是在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之後,中國開始蒐集台灣工作人員的背景資料,他害怕自己在禮拜直播畫面中入鏡,被人掌握,繼而將他貼上「支持亂港分子」的標籤。

對生活在台灣的基督徒而言,上教堂做禮拜或許有各種不同的意義。但無論是全心全意敬拜上主,或是當作一件必須週週奉行的宗教儀式,大概都很難將做禮拜與政治立場連結。但在中國共產黨的眼中,做禮拜卻有不同的意義。

中國共產黨利用各種現代科技強化對人民的控制能力,又將黨塑造成「全知全能」的「紅色上帝」,以鞏固統治。宗教本身的自主性與道德規範,無疑是挑戰黨的至高無上地位,是故,從過去主張「宗教是人民的精神鴉片」,到今天透過各種官方組織進行收編,中共迫害伊斯蘭教與家庭教會的行為,透露出它不只是恐懼對真信仰,也展現企圖將宗教納為己用,成為維穩工具。

滲透各階層與社會團體是共產黨對台統戰策略一環,自然也包含宗教。從民間信仰的宮廟交流,到各教會到中國進行訪問,透過金錢捐助與思想上的交流(實為灌輸),培養在台灣的紅色代理人。相對的,對於反對共產黨的宗派或受迫害流亡信徒,則以各種宣傳抹黑攻擊,或利用在台紅色分子騷擾恐嚇。

而今,長老教會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共產黨趁勢威嚇,在信徒間製造白色恐怖,企圖令教會噤聲,足見其無孔不入的滲透力。面對如此攻勢,除了公開譴責、兄弟姊妹彼此支持代禱外,更重要的是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本質與其企圖,拒絕其威脅利誘,每位信徒都能以行動幫助受迫害者,實踐公義、對外連結普世教會對抗中共打壓。這不僅是捍衛我們自己的信仰,更是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 (作者為長老教會信徒 )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