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基督受死距今有多久時間?

插圖/桃樂斯

問:基督受死距今有多久時間?

答:大約兩千年。

經句:主絕不耽誤祂的應許,像有些人以為祂是耽誤的一樣;其實祂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滅亡,卻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章9節,新譯本)


大多數人記不起幼兒時期的經歷,我幼兒時期的回憶就幾乎是一片空白。

我四歲時,奶奶就因病過世了。相簿裡,有一張幼兒時期的我與奶奶的合影。照片裡的她抱著我,看起來很開心,我則對著鏡頭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其實我對奶奶毫無印象,就算翻閱兒時的相簿,也無法在我腦海裡喚起任何關於她的回憶,所以這張照片是為數不多的證據,見證她對我的疼愛。

而爸媽也告訴我,我小時候奶奶很疼我,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們還告訴我,幼年時的我喜歡黏在奶奶身邊,好幾次我半夜起床,還溜到奶奶的房間睡覺。雖然我完全不記得這些事情,但有爸媽見證,因此我長大後能夠知道曾擁有一位那麼愛我的奶奶。

上帝也透過類似的方法告訴我們救贖歷史的真相。祂透過許多見證人和證據,向我們證明主耶穌的愛,好叫我們能夠信靠祂。耶穌愛我們,為我們降生,死在十字架上,又從死裡復活,祂所做的這一切,距今已大約兩千年,我們雖沒有親眼目睹,但有許多證據告訴我們這是事實。當時羅馬帝國的官方及民間記載著耶穌曾經活在世上,祂不是當時的基督徒捏造出來的傳奇人物。

此外,聖經也告訴我們同樣的事實。我們從路加福音得知,耶穌出生於羅馬帝國凱撒奧古斯都執政的時候,當時候敘利亞的總督名叫居里紐,這兩位都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耶穌像他們一樣,也是真實存在的人物(參考路加福音2章1~2節,新譯本)。

耶穌的門徒,是耶穌最可靠的見證人。耶穌曾對他們說:「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從開始你們就是跟我在一起的。」(約翰福音15章27節)在聖靈的感動和保守之下,馬太、馬可、路加、約翰從不同角度記載耶穌的的一生,包括祂的教導、作為、受死與復活,留下正確而可靠的紀錄,叫後人可以認識耶穌。

教會歷史告訴我們,門徒沒有必要捏造耶穌復活的謊言,因為這對他們一點好處也沒有。為了見證耶穌從死裡復活,耶穌的門徒遭受各樣的逼迫和殺害,會有人傻到為自己捏造的謊言而死嗎?當然沒有!他們毫無畏懼的為耶穌作見證,是因為他們親自見證了復活的主,他們知道那是真實的、可信的。

最重要的是,聖靈也親自在我們心裡作見證,叫我們打開心裡的眼睛,看見真理與事實,相信耶穌是救主,正如耶穌說的:「我從父那裡要差來給你們的保惠師,就是從父那裡出來的真理的靈,祂來到的時候,要為我作見證。」(約翰福音15章26節)

感謝上帝,祂賜下聖經與許多人見證耶穌,又賜下聖靈與我們同在,直到我們見主面為止。雖然撒但常常試圖攔阻福音的傳揚,但在上帝保守之下,福音終究還是在全世界傳開來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