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鬱金香神學家│約翰.加爾文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Sharla Chen

小朋友知道這是誰嗎?提示一下:他是宗教改革英雄,他的貢獻和「鬱金香」有關……嗯,是的,他是約翰‧加爾文,寫了一部超級巨著《基督教要義》,可以說是改革宗的開山祖師爺喔!

他的神學主張被後人歸類成五大點:人的全然敗壞(Total depravity)、上帝無條件的揀選(Unconditional election)、有限的救贖對象(Limited atonement)、不可抗拒的恩典(Irresistible grace)及信徒永遠不會失落(Perseverance of the saints),這五點第一個字母剛好可以拼成「TULIP」,意思就是「鬱金香」。加爾文五要點述說上帝救贖人類的計畫,正如春天裡盛開的鬱金香,讓我們的生命能散發芳香!


這個專欄將會告訴小朋友許多關於改革宗的故事,讓你成為「改革通」。看完漫畫, 是否覺得意猶未盡?更多作品請看:www.reftoons.com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