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於3月5日發函,提醒所屬教會因應方法,呼籲對人數眾多、極為擁擠群聚的室內及大型活動,務必要做好延期舉辦的備案。事實上,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已於1月30日發文至各教會,邀請教會牧者信徒配合防疫措施。

這封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議長陳見岳署名(台基長(64)總字第226號)的總會函,全文如下:

受文者︰總會所屬各教會、中會/族群區會、機構

主 旨:針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教會各項聚會之因應方法。

說 明:

一、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變化,內政部2月26日重申,請宗教團體對於人數眾多、極為擁擠群聚的室內及大型活動,務必要做好延期舉辦的備案。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月27日調高防疫層級至一級開設。3月2日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指出四大危險區域,其中擁擠的大型活動即是危險地區之一。防疫工作人人有責,請各教會配合政府之各項防疫資訊。

二、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已於1月30日發文至各教會,邀請教會牧者信徒配合防疫措施。

三、依據教會法規行政法第33條第2款:小會掌理禮拜及聖禮典。本會具體建議如下:

  1. 請各教會小會自行評估決定,若有暫停主日禮拜或變更方式,請向所屬中會/族群區會報備起訖日期及應變方式。
  2. 各教會可依據是否位於政府公佈有潛在社區傳染的可能範圍中、是否臨近因疫情停課的學校、以及禮拜空間是否密閉不通風等進行評估是否暫停主日禮拜。
  3. 若仍有舉行主日禮拜,應在通風良好的空間舉行,並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例如:會友自備口罩、聚會前量額溫、酒精消毒後再參加聚會、以拱手代替握手、有接觸從疫區回來者禮拜中應全程戴口罩,有咳嗽、流鼻水、喉嚨痛或發燒者請在家靈修禮拜。
  4. 聚會人數較多的教會,請考慮分散聚會人數的可行性。
  5. 預備及執行聖禮典之聖餐時,小會員應注意雙手消毒及配戴手套,或改採更無疑慮之方式。
  6. 教會應提醒會友若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者,及有接觸到從疫區回來之人員,應就醫並在家休養,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及教會聚會。

敬 頌

主恩永偕!

總會議長陳見岳

主後2020年3月5日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