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 認同本土 連結普世

(攝影/林婉婷)

【林宜瑩整理報導】今年3月15日是「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而南神早在2019年12月初就在南神網站設立「支持南神:關懷奉獻主日」專區,並規劃意願徵詢表,含3月8日、15日、22日三梯次,分別於中部、北部、南部三地區,方便牧長與教會填寫是否願意協助南神請安、讓南神派員前往。

1865年,英國長老教會派遣馬雅各醫師來台開診所、教會,開始南台灣宣教。從1869年傳道師養成班開始,到1876年由巴克禮牧師建立台南大學,就是台南神學院前身、也是台灣第一所大學,直到1948年,才更名為台南神學院,而該校一直是以台語授課。

在南神網站首頁介紹南神的影片中,南神院長王崇堯表示,日治時期曾一度被迫關校,直到二次戰後,英國劍橋大學畢業、台灣人牧師黃彰輝擔任南神第3任院長,將南神建設為充滿劍橋學院氣息的神學院,如南神禮拜堂的十字架及校訓就可充分代表南神「認同在地的百姓,敬拜上帝,參與普世教會」的治校精神。

王崇堯。(相片提供/南神)

如今,南神有國際學生,也參加世界傳道會,因認同本土也發展處境化神學,與台灣百姓的願望相結合。目前南神設有神學、教會音樂、宗教社工3個研究所,提供牧範學博士、道學碩士、教會音樂碩士、宗教社會工作碩士,另外還有推廣教育學分班,相關資訊請到南神網站查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