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教會設教127週年 為防疫線上直播培靈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士林教會為慶祝設教127週年,邀請新竹中會南崁教會牧師蔡幸昇在3月6、7日晚上,以「教會增長的實踐:興起一生跟隨主的門徒」「恢復教會的本質:建立健康榮耀的教會」為題舉辦培靈會;因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影響,到現場的會眾很少,多數人選擇在網路上觀看這場培靈會。

培靈會一開始,士林教會牧師許承道就要在網路上觀看的會眾,以平常做禮拜的態度,正襟危坐在電視機前參與這場培靈會。現場除了將禮拜堂窗戶全數打開,也先進行量體溫及噴酒精,並規定大家戴口罩才能入座;也由於人數很少,彼此座位的距離都至少離1公尺之遠。

(攝影/林宜瑩)

蔡幸昇在講述「教會增長的實踐」時強調,基督徒不只是主日才來教會做禮拜,而是要成為主的門徒,願意忠心、順服、受教、合用,在信心上操練,過有愛心的生活,一起參與敬拜、讀經、事奉、奉獻、傳福音,才能讓教會成為具有影響力的教會。

他特別強調,教會要如鷹展翅高飛,就不要「在鳥翼上繫上黃金」,應恢復原本具備的能力,設定正確目標、使命、策略,才能脫去多餘重擔,教會也才會因越輕省而真正展翅飛翔。

許承道表示,這是士林教會第2次邀請蔡幸昇前來擔任培靈會講員,主因是蔡幸昇台神畢業後,雖然接觸訪韓聖會、細胞小組、雙翼系統、幸福小組等教會增長及傳福策略,可是卻有很深長老教會的底子,盼望透過他的分享,能帶給士林教會兄姊一些啟發與感動,一起為教會未來同心努力。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