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日61週年 靜默遊行

(相片提供/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

【邱國榮綜合報導】「310西藏抗暴日61週年」遊行,3月8日在台北街頭展開,活動由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主持。儘管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展,仍有多位關注西藏人權議題的政治人物,包括擔任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會長的立委林昶佐,還有吳玉琴、洪申翰、范雲、林穎孟及苗博雅等民意代表到場聲援。

主辦方的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會長丹增南達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協會尊重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今年的遊行以在台藏人100人為主,全程嚴格量體溫、戴口罩、不喊口號,以靜默表達境內藏人不能說、不能信,失去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的苦難。

(相片提供/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

在台生活的藏人很關注台灣前途,因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的提升與進步,攸關西藏未來,也對全球各地藏人能否重返故鄉深具影響。每年都參與二二八和平紀念遊行的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Tashi Tsering(札西慈仁),今年參與二二八遊行時表示,他對台灣的前途很樂觀,因為維護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價值不斷生根,就算未來政黨輪替,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也不會輕易被改變。

Tashi Tsering說,國際社會親近中國的表現,是基於經濟利益及畏懼其軍事武力,可是中國最害怕的則是台灣社會的民主教育,台灣社會不斷深耕的民主教育,正是中國最大的敵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