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大貴或大錯特錯

盧成發

莎士比亞喜劇《第十二夜》的名句:「But be not afraid of greatness: some men are born great, some achieve greatness, and some have greatness thrust upon them.」要人不要害怕大富大貴,因為有些人生下來就大富大貴(如世襲權貴),有的靠努力奮鬥得大富貴(有智有勇者),有的是因機運臨到得大富貴(遇大貴人等)。劇中配角馬伏里奧為年輕貌美女伯爵的管家,自以為青年才俊,能得女主人青睞,可娶她而成為男伯爵,拒用善意的心念與眼光來看周遭的一切,對別人常懷輕視與敵意,充滿傲慢與偏見,卻是自作多情,胡思亂想一場。

選舉時,許多人對小英總統充滿貶低攻擊,也對陳菊秘書長侮辱,用詞刻薄惡質,充滿了大男人的沙豬意識形態,簡直比非洲豬瘟的病毒更可怕。他們只是為選票換鈔票而來的富貴,卻又卑躬屈膝伏服中國權貴,自作多情為享富貴,真是一副奴才打手的嘴臉,比管家馬伏里奧更沒品無恥。這些人離富貴更遠,因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盼能悔悟。

這些黨國餘孽的傲慢與偏見,充斥著負面的、草包的、苦毒的、敗壞的,讓人噁心翻胃。歷史上許多的殺戮血洗悲情慘劇都是由此而來,特別有:宗教上的十字軍、Jihad與IS的聖戰、西班牙宗教裁判庭和中共對法輪功、家庭教會以及宮廟的掌控迫害等;種族上則有西班牙對南美洲原住民、白人對黑人、土耳其對亞美尼亞人與庫德族、盧安達內戰、史達林對烏克蘭人、希特勒對猶太人、二二八與白色恐怖,以及中共對藏人、維族、香港知青等。另外性別上的偏見,日本軍閥強抓慰安婦、希特勒屠殺同性戀者,以及女性人口販賣的問題。

上面說的都是為求大富大貴,傷人害己的惡形惡狀,絕不是王者再起,而是魔戒重現。部分親中人士雖是小咖打手,但若引狼入室,會引起滔天巨禍不可收拾。他們的言行,不是孔子所說的君子之爭,恰似潑婦罵街、癟三打架,醜相百出令人不恥。這種心態與行為真是大錯特錯,離大富大貴甚遠,若是不改,就「悉聽尊便」自食其果吧!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