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歌仔戲團年度新戲《春分過,月圓彼一工》演出

(相片提供/七七歌仔戲團)

【林宜瑩採訪報導】因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特別是2月28日晚上國家音樂廳有澳洲籍演出者確診,文化部立即宣布國家戲劇院及大稻埕戲苑停止所有演出,而七七歌仔戲團2020年新戲《春分過,月圓彼一工》,3月7、8日在台灣戲曲中心首演,而這二場演出也成了七七歌仔戲團今年「唯二」可觀賞之歌仔戲。

「春分過,月圓彼一工」演出的時間點,正好是復活節前夕;該劇由張孟逸任導演、鄭力榮任助理導演,曲目作詞有東俊卿、翁慶雲、黃政枝、曾一心等人;劇情內容描述耶穌基督生平從降世、逃亡、受難與落陰府、復活,以4大段落、採折子戲形式,期望透過歌仔戲演出,將上帝差派獨生子道成肉身的故事,呈現給喜愛觀看歌仔戲的台灣民眾。

(相片提供/七七歌仔戲團)

七七歌仔戲團成員多由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會友擔綱演出,2017年4月15日在該教會教育館首演《四兄弟》,同年5月27、28日在台北大稻埕戲苑,後續也在台北聖公會利河伯使徒中心、台北中會艋舺教會、雙連安養中心搭台演出;2018年9月1日在壽山中會三民教會搭台首演《啥人的DNA》,接著在台北西門紅樓演出二場。

七七歌仔戲團福音劇 耶穌降生帶來祝福

為了防疫,七七歌仔戲團將3月8日場次以現場直播方式呈現在網路上,也創下讓大家「在家」看歌仔戲的創舉。未來七七歌仔戲團也將繼續擴展、延伸不同的演出方式與平台,堅持「用咱的台語文寫咱的戲劇,用咱的台語唱咱的歌,用咱的戲劇宣傳福音」的成立宗旨,用台灣傳統戲劇來傳揚基督福音。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