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偕啟用竹竹苗首間武漢肺炎檢驗實驗室

(相片提供/新竹馬偕醫院)

【林宜瑩採訪報導】繼新竹兒童醫院合作案後,新竹市政府與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在3月12日公開宣布啟用竹竹苗地區第一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負壓檢疫實驗室,新竹市市長林智堅特別感謝馬偕醫院及醫護人員對防疫的貢獻,他強調,新竹市政府會與馬偕醫院、中央政府一起合作,守護竹竹苗地區158萬名民眾的健康。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破土典禮 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

新竹馬偕醫院擁有第二等級負壓實驗室,完全符合武漢肺炎新冠病毒快篩檢驗條件,每日可執行2批次的檢驗操作,每批次可同時檢驗24支檢體,未來竹竹苗地區可在最短時間確認病患是否是武漢肺炎確診者。

醫療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胡志彊表示,為人處事就應正直誠實、尊重專業,發揮效能、創新與勇氣,這次台灣政府的防疫態度也是這樣,不像中國一再隱瞞、說謊;台灣第一時間限制口罩出口與購買實名制、研發快篩檢疫試劑等也都是全球創新;台灣國家中央擬定戰略,第一線執行戰術,才讓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傷害降至最低。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蘇聰賢指出,在市政府積極防疫作為下,目前新竹市都沒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期望未來新竹馬偕醫院能與市政府合作,更加健全大新竹醫療網的建設,成為守護新竹民眾最好的防疫後盾。

(相片提供/新竹馬偕醫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