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妖鏡下的真信仰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姚孟昌

武漢肺炎真是一座強力照妖鏡,照見人心,也把人過去所做的事情及決定一一顯明。善惡對錯,清清楚楚,叫人無可推諉。

前些時候,這照妖鏡才剛照出兩岸掮客買辦藉著疫情,想要擴張勢力獲取利益的惡行。最近,這照妖鏡又把假神明之名,企圖轄制操縱信徒的神棍一一照出。這些人不顧疫情嚴峻,堅持要舉行媽祖遶境活動。以中部大型宮廟為例,遶境活動動員近百萬人,途經四縣市百餘公里,歷時八天七夜。這已經不是信徒個人自行承擔健康風險的問題,而是很有可能讓整個國家防疫機制因此瓦解的重大危機。筆者不是危言聳聽,因為韓國新天地教會的殷鑑不遠。

企圖綁架信仰做政治操作,並且任由民眾敲邊鼓在旁助勢,只是對政府出難題、為醫護人員增加負擔。台灣人民理應認清,這種行為並未以信仰為念, 這種行為愛的只是自己,爭取的不過是權力。

台灣人不該受到情感綁架,並且應該明白真神明在意信徒的善念及善行。當台灣人自我約束、認真防疫時,就是行善積德,上蒼必會嘉許護祐。

而政府為維護人民健康與公共安全,不應遲疑退避,當依法果斷處置,制止這些神棍。因為維護正義與人民福祉,就是履行人民交付給政府的責任。

對我們基督徒而言,這個例子提醒我們,千萬別試探我們的上帝。應該秉持上帝賜給我們的智慧與權柄,支持政府所作的正確決定。正如羅馬書13章3~4節:「做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於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地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天道即是人道,維護人權、彰顯公義就是奉行基督耶穌的教導。 (作者為法學博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