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家裡的橄欖樹 

小尖

在上帝的國裡,您是否體會過真正的安歇與喘息?

舊曆年假期每天都和女兒一起靈修。這天讀到詩篇52篇。女兒因為這半年來,打工遇到一位跟她同齡的女生,雖然女兒比她早進入工作環境,但那位女生後來休學,並成為店裡的全職員工,所以她認為全職員工比工讀生高一等,有權力指派工讀生做事。

女兒自然是不服氣,且常因為這位女生的跋扈而心情大受影響。作為母親的我,實在也只能用言語開導,除此之外,我只能禱告。但情形不見好轉,甚至每況愈下,甚至令她想要辭職以逃離被逼迫的環境。

當她讀到1~4節,像是上帝挪開她眼前的帕子,她豁然開朗高喊:「昨天晚上下班時,那個女生故意找我碴,說了很不可理喻的話,我覺得她像極了經文形容的『舌頭毀滅別人、像鋒利的剃刀,不斷製造是非傷害人』!聖經說得好真實,世界上果真就是有這種人!」

我聽了很安慰,有時候我用言語無法說明的,但聖經的話一語中的,但如果女兒都沒有習慣讀聖經,那麼她就沒辦法體會聖經是上帝對她說話的真實性。如今她自己能體會,不僅拉近她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也讓身為家長的我不再煩憂,我也用8節來回應她,「我們就像是長在上帝家裡的橄欖樹,不是種在外面庭院、也不是栽在高速公路旁,而是真真確確被上帝所保護的樹,要來摘我們葉子或是爬上我們的枝幹的人,都還必須經過上帝的允許,是不是很受保護?」她點了點頭,我們也同時為那位女生代禱,希望她能早日認識上帝,也成為上帝家裡的橄欖樹! (作者為雙連教會英語牧區委員、文字工作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