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新約助理教授蔡銘偉今年於台南神學院開設選修課「福音書敘事文分析與四頁講章」,3月初首度於課堂上測試Google Classroom及Google Meet,與東部中會新港教會牧師劉炳熹連線,為未來可能受武漢肺炎影響而進行的線上教學做預備。

曾於長榮大學任教的蔡銘偉表示,台南神學院因學生較少,且過往獨立於一般學制外,因此許多教務系統如選課、排課等仍為人工處理,較不像台灣多數大學已數位化,於是去年開始嘗試架設線上教學系統,在雲端以開放軟體Moodle架設教學平台,放上教學資料,並讓學生可上傳作業,以電子化取代書面作業繳交,效率提升許多,然而維持系統超過能力負荷,於是今年改使用Google Classroom。

談到資訊化的趨勢,蔡銘偉期盼自己未來可以走到「開放課程」的狀態,該模式於哈佛、耶魯等國外知名大學均已行之有年,據聞台灣大學部分課程也已如此操作,將所有課程資料放上雲端,向社會大眾公開,想自修者即可自由或付費閱覽。蔡銘偉指出,未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三間神學院若能共同建置課程系統,將教學資料放上雲端平台,除可免去各自花費巨額經費降低經營成本,亦可跨校共享資源,提升教學品質,展現基督徒合一的精神,對師生來說均是福音。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