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成立泰宣教會 宣教新突破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泰國勞工宣教中心」因被七星中會接納,正式更名為「泰宣教會」,並由中山教會擔任泰宣教會的母會。3月15日下午在中山教會舉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七星中會泰宣教會開設感恩禮拜」,星中議長楊啟仁牧師主持宣言及授印給泰宣教會泰國籍牧師蘇傳通,隨後有泰宣教會姊妹盛裝演出泰國傳統舞蹈,以及教會弟兄用泰國傳統樂器笙、笛、琴、鼓帶領敬拜,以此來慶祝泰宣教會的設立。

(攝影/林宜瑩)

泰宣教會開設感恩禮拜是由星中議長楊啟仁牧師主禮、書記黃春生牧師司禮、中委張軒愷牧師講道、中山教會喜樂詩班獻詩。泰國基督教會(CCT)第七區會黃橋教會(SapanLuang Chinese Church)也以預錄影片致賀。

1996年,Tayal中會牧師溫春雨、長老林清勇等人在泰國北部設立宣教中心,深入山區阿卡族(Akha)村落開始宣教;中山教會、馬偕紀念醫院等多間北部教會與機構也相繼投入。2005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北部大會與CCT第七區會簽約,一起進行泰北宣教。除了多間北部教會投入泰北阿卡族宣教,在泰台人也期盼在曼谷設立台灣人教會,因而促使PCT與CCT在2002年簽訂宣教合作協約。在宣教合作基礎下,CCT第七區會的黃橋教會會友蘇傳通,在完成神學院教育後,2008年12月3日來台進入位於新北市三重區二重埔的「泰國勞工宣教中心」,當時母會為台北中會重新教會。

(攝影/林宜瑩)

中山教會牧師葉啟祥指出,1993年台灣中小企業因找不到足夠的勞動力,加上政府有許多重大公共工程正在進行,因此開放外籍勞動工作者來台,其中泰國勞動者來台比例最高,占67%。27年以來,泰國勞動者幫助台灣建設許多重大工程及民間中小企業。因此身為台灣教會一分子,應該用基督福音回報他們,讓在台泰國人有機會透過泰宣教會認識真神,也讓他們在台灣有一個真正的家。

泰國是以佛教立國的國家,在泰國很多人一輩子無法接觸到基督教,反而來台工作後才有機會接觸福音,所以讓泰籍牧師蘇傳通以母語在台灣向在台泰人傳福音,成為泰人信主極重要的契機。有很多泰國人在台信主受洗後,回到泰國便決志獻身,完成神學教育後便留在泰國牧養、開拓教會。

PCT北部大會從2008年開始,每年編列新台幣90萬元,支持泰國勞工宣教中心的宣教事工至今。泰宣教會母會中山教會也決議,每年奉獻50萬元來支持其宣教事工;目前也有德國馬堡差會牧師夏義正(Immanuel Scharrer),長期協助蘇傳通。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