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70年 邀請全球共同祈禱和平

【孫偉凱編譯】1950年韓戰爆發,為兩韓人民帶來深深鴻溝,至今這場戰爭尚未告終,為促進東北亞和平、兩韓停戰,普世教協(WCC)偕會員教會於3月1日至8月15日展開為期70天的朝鮮半島和平禱告運動,共同期許為世界全人類帶來永久和平。

WCC總幹事戴維德(Olav Fykse Tveit)表示,南北韓人民70年來一直在痛苦和仇恨中生活,他期許在朝鮮半島和平禱告運動中,世界各地的教堂將聽取經歷了分裂之苦的韓國人民的故事,並得到關於和解與和平生活的信息。他進一步說明該運動舉辦原由,2013年WCC於釜山舉行第十屆會員大會,深入了解朝鮮半島歷史脈絡與處境,並申明將加強委身於南北韓和平、和解與合一的普世事工,因此特地選在2020年、韓戰70週年之際舉行此禱告運動,「我們真誠地希望結束韓戰,宣布以和平條約取代停戰協定。」

朝鮮基督教聯盟(Korean Christian Federation)和韓國基督教協進會(NCCK)皆參與此和平禱告運動,就韓戰70週年進行反思,以展望未來。NCCK總幹事李洪榮(Hong-Jung Lee)牧師表示,1945年脫離日本殖民後南北韓分裂,自1950年起,半島上未止歇的戰爭成為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原罪,兩韓的基督徒咸認為,祈禱運動將是開啟上帝恩典之門的和平關鍵;將培養寬恕與和解的和平氣息;是振興普世合一運動之源,也是上帝和平的里程碑──在朝鮮半島建立上帝合一的家庭。

朝鮮半島和平禱告運動自3月1日開啟,並將持續進行至8月15日(南韓光復節),為期70天,在此期間,全世界成千上萬的人會共同禱告:「我們祈禱,迎來和平,結束戰爭!」戴維特表示,本次和平禱告運動引用保羅寫給以弗所教會的書信:「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WCC每週將於線上提供禱文和默想素材,他誠摯邀請全球各地的基督徒參與此一運動,共同為朝鮮半島和平與統一守望禱告。(資料來源:WCRC、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