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屆總委會決議 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延至6月舉行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不退,第64屆總會常置委員會(簡稱總委會)第6次會議於324日召開,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會中決議將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從原訂42124日延期至61617日,地點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改在更空曠的彰化溪州公園產業陳列館,另議程有總幹事選舉、多個機構董事銓衡及議案,原4天議程改成21夜。

總委會在討論「第65屆通常議會日期、地點及時間表調整案」之前,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國際培訓中心總監邱苑甄前來,說明武漢肺炎最新疫情狀況,以及彰基如何規劃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場地及因應措施。

周志中表示,最重要的防疫措施是勤洗手、佩戴外科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場所,以及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類;台灣政府超前部署及國人有高度防疫危機意識,台灣防疫成果獲得國際各國肯定與讚賞。對總會通常議會的防疫措施,周志中強調,會以彰基現行對出入醫院的檢疫措施為執行標準,也就是採用紅外線偵測體溫、插健保卡確認與會者旅遊史、填寫詳細個人資料等最嚴密的防疫流程。

(攝影/林宜瑩)

邱苑甄指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公共集會風險評估」指標,能否事先掌握參加者情形、參加者位置是否固定、活動持續時間、活動空間之通風換氣情況、參加者之間距離、可否落實手部衛生及清潔等規範,將彰基福懋大樓與彰化溪州公園產業陳列館進行評估,認為後者在空氣流通、彼此椅距達1公尺、空間消毒與清潔、入口與出口及不適者離席專用通道的動線規劃,都較能達到政府要求風險管控標準。

邱苑甄強調,會積極解決彰化溪州公園產業陳列館的網路問題,以落實健保卡插卡確認與會者旅遊史,以及紅外線體溫偵測儀運作,也會嚴格要求固定座位、間距至少1公尺、提供11份餐點、派駐醫療專業人員及救護車待命、調派清潔人員維持廁間清潔及場地椅子消毒,以最嚴謹、嚴格標準執行防疫相關措施。

總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說明,因考慮疫情升溫、配合政府防疫期待及社會觀感,總會因應小組2度開會都建議應延期舉行總會通常議會,也建議若需加開第64屆總委會,各中會/族群區會可以用公文委託新任議長為總委會正議員;由於今年有17個機構須銓衡新董事名單,若有時間壓力的單位,請事先跟主管機關溝通,以因應疫情申請延遲、報准,若延期至6月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則由總會因應小組與總會幹部再討論應變方式,但以政府防疫公告內容為最高原則。

蔡南信談到,總會因應小組事前也徵詢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的意見,他也建議應至5月中以後再召開總會通常議會;經64屆總委會第6次會議討論後,原訂延期至62324日,但屆時遇到端午節前夕、恐有交通雍塞等情況,因此接受總委陳天來改議,改為前1個禮拜之61617日,且地點選彰化溪州公園產業陳列館,最後出席總委38人、贊成33人,超過出席人數3分之2通過;由於開會時間、地點更動,因此需進行重新報名,總會將再行文給各中會/族群區會公告。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