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執行長交接 持續發聲 追求公義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勵馨基金會3月17日上午於總會舉行新舊任執行長交接典禮,在眾人注目下,紀惠容將勵馨旗幟與持續發聲、倡議的擴音器交給新任執行長王玥好,旗幟象徵勵馨會在台灣各個角落接住每一位受害者,擴音器則代表勵馨將持續為服務對象發聲,永遠與社會公義同在。

紀惠容表示,「勵馨不只是作為一個慈善組織,同時必須維持倡議的能量、持續為弱勢發聲、與社會對話,才能從社會結構中Empower(賦權)服務對象,真正翻轉社會。」她期望日後的團隊能持守信仰與使命,直到性別公義在台灣得到充分伸張的那一天。

卸任執行長紀惠容在交棒後除轉為勵馨執行顧問、協助國際事務外,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擔任國家人權委員,為人民把關、監督政府,讓人權觀念更加落實。她表示,「在爭取人權的這條路上,我不會停歇。」

新任執行長王玥好在勵馨服務逾28年,歷經草創初期3名員工到現在近600名員工的規模,她表示,過去勵馨專注於保護服務的二級預防,長年服務受暴婦女與兒少,不時反思除了在受暴第一時間接住他們以外,是否還能提供其他幫助。她說目前的服務中,二級預防占90%,接下來勵馨會將更多資源分配至一級預防,也就是社會教育與倡導,以及三級預防,也就是支持性服務工作、陪伴弱勢婦幼生活重建。

王玥好表示,勵馨下階段任務將投入在政府較忽視的一級與三級防治工作,未來勵馨服務的比重會有所調整,希望能在社區扎根,在各縣市完整推廣三級預防的工作。王玥好號召有心人士參與勵馨,一起建置性別公義的社會。

勵馨董事長林靜文律師也肯定勵馨過去的努力,並期許勵馨未來不斷擴大的團隊能繼續奮鬥並謹記初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