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在地 東興教會升格堂會 林瓊娟任首任牧師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彰化中會東興教會升格堂會暨林瓊娟牧師就任東興教會第一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於3月22日下午在鹿港教會中庭舉辦。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典禮移到戶外且觀眾座位間距拉大,仍有中會內牧長與鹿港東興等教會長執、同工、會友熱情參與;典禮中也由中會議長王右軍牧師監交,將東興教會的印信,從鹿港教會牧師陳茉莉手中移交給林瓊娟,一同見證東興教會升格與林瓊娟就任授職第1任牧師的喜悅。

彰中副議長趙約翰牧師證道時表示,2018年時,彰中有美光教會升格堂會,今年有東興教會升格堂會,這過程不是靠著人的努力,而是上帝所命定的時間到了。教會的目的就是讓信徒在上帝的恩典下,心靈更新、生命改變,在社區中發光發熱。教會眾多的宣教事工鼓勵著信徒「去實行」,去實行就有機會實踐福音,而這過程更是預備上帝國再臨的恩典。要知道事工不是在與慕道友建立關係,而是宣揚耶穌對眾人的關心,是靈魂生命的得救,關心愈深則關係愈好。

鹿港教會退休牧師胡茂仁在簡介東興教會歷史時表示,在鹿港設教90週年時就討論出10年宣教計畫。計畫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設立東興教會,當初的阻力不小,甚至擔心信徒分散,感謝上帝恩待鹿港與東興。

(攝影/洪泰陽)

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彰山教會主任牧師陳信良受訪時表示,林瓊娟從擔任傳道師開始,就一直在東興教會牧養,長期陪伴社區內信徒共同深化信仰,與眾信徒持續在社區中作光作鹽、見證耶穌的救恩福音,充分展現本宗焚而不燬的長老教會精神。此外,彰化中會竹塘教會牧師莊孝盛、員東路教會牧師劉德行與梅鑒霧紀念教會牧師吳怡賢等3人,從神學院畢業受派到彰中後,就一直留在彰化長期牧會,為主做工,照顧信徒的靈命成長。

林瓊娟在致謝詞中表示,牧會迄今要感謝上主恩典,並用聖經耶利米書30章19節所載,「必有感謝和歡樂的聲音從其中發出,我要使他們增多,不致減少;使他們尊榮,不致卑微。」來與眾會友分享,願上帝恩典與東興教會與社區的居民同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