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文化部因應《財團法人法》施行,為了解轄下民間文化事務財團法人之會務運作,於3月26日下午委託海棠文教基金會,前往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進行實地訪視。包括聯合勸募創會秘書長及會計師等訪視委員,皆對傳播基金會在依法執行各項規定,以及改善財務狀況方面的成果給予高度肯定。

《財團法人法》於2019年正式施行後,轄下民間文化事務財團法人需於今年1月31日前依法補正相關規定,並送交文化部准予許可及核備,包括捐助章程修訂;訂定會計制度、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誠信經營規範,以及預算、決算等,傳播基金會不僅依法完成相關作業,更於期限內提前完成,且取得文化部的許可及核備函,獲訪視委員高度讚許,誇讚傳播基金會堪稱是民間文化事務財團法人的模範生。

針對財務狀況方面,傳播基金會從去年起亦不再累積新的負債,展現改革的實際行動與決心,獲得訪視會計師的高度肯定。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方嵐亭牧師表示,此次訪視見證傳播基金會將浴火重生,除改善財務狀況,更會推出符合網路時代潮流的媒體宣教事工,盼眾教會兄姊鼓勵支持。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