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有愛 貢獻恩賜 Djinljepan助Drakki教會整修

(相片提供/Vavauni)

【張原境採訪報導】Payuan(排灣)中會Djinljepan(安坡)教會兄弟團契貢獻木工及電工專業,3月20至22日三度至Drakki(牡林)教會協助建物整修;該會傳道師Vavauni(法法吾妮・拉樂歌安)與Tjanubak(蔣記剛)表示,會友年齡普遍偏長,因服事人手有限,曾有2位70多歲長輩禮拜時去上廁所跌倒卻無人發現,令人心疼,因此這次修繕主要是鋪平廁所地板,並裝設把手,增加安全性。

Vavauni指出,過去教會曾2度電線悶燒,木製招牌曾被風吹落,多為恩典牌的桌椅年久失修,天花板漏水及跳電問題層出不窮,感謝Djinljepan教會的弟兄協助修繕,讓會友感受到教會在改變,更能專注於聚會,原本週三祈禱會僅有1、2位長老參與,現有10個兄姊參加。

Vavauni指出,過去因牧者銜接斷層,資料保留不完整,加上部落過往歷史創傷,文化的根與心靈寄託被拔掉,導致會友缺乏凝聚力,初到任時還曾被掛電話,一年半來努力培育與陪伴,已逐漸建立信任感。

談到偏鄉處境,Vavauni表示,部落面臨青年人口外移、會友老齡化、隔代教養與老人獨居等問題,除了關懷年長者,又要進行地方創生工作,有時仍會感到束手無策,但上帝的恩典始終會填補不足,期盼未來能持續連結資源,找出適合小型教會或偏鄉教會的牧會模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