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難週 總會針對疫情發表關懷代禱呼籲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今年4月5日至4月10日是受難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4月4日發出〈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之受難週關懷代禱呼籲文〉,並從5日開始在總會事務所2樓設立禱告室,祈禱室內也設有代禱牆,上班時間進行連鎖祈禱,以每半小時為一個時段,每時段只讓2人進入,或坐或跪靜默祈禱,10日舉行線上受難週禮拜,讓總會同工坐在自己位置上,跟著線上影片一起進行。

總會事務所禮拜小組召集人李信仁牧師表示,今年受難週正值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全人類的時刻,可以說全球每個人都隨時面臨死亡威脅與犧牲,因此,縱使受到疫情影響,教會必須改變原有的聚會方式,可是基督徒們還是要謹守教會節期來記念耶穌的受難週,也為正被武漢肺炎感染而受難的人祈禱。

在總會禮拜小組的編寫下,總會受難週每日默想經文,以聖經馬可福音為範圍,從6日至10日依序以「耶穌潔淨聖殿」「耶穌的權柄受到挑戰」「耶穌受膏、來紀念她」「最後的晚餐」「受難日——耶穌被釘十字架」為主題,讓總會同工在受難週都能透過讀神的話、配合時事在默想中紀念的方式,來記念耶穌的受難,以等待耶穌基督復活的日子。

(攝影/林宜瑩)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之受難週關懷代禱呼籲文」全文如下

自2020年4月5日起,進入教會節期中神聖的受難週。今年的受難週對全球各國人民來說,可說是感受最深的節期。因為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並沒有如預期的趨緩,疫苗與治療藥物也還沒問世、快篩試劑也還沒量產,因此不管是染疫者、染疫家屬親友、一般普羅大眾,都籠罩在驚惶不安的氛圍中、都正經歷受難情境中。

在台灣,我們欣慰與感謝政府行政團隊有效地守護在防疫第一線,且全體國人全力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因著政府防疫政策的強烈建議,有為數不少的教會暫停週間各項聚會與活動以預防未知的群聚感染,這個措施值得肯定。但在受難週期間、在全球性的苦難的此刻,兄弟姊妹更應當和耶穌同行十字架苦路,記念耶穌受難,為受苦的人們祈禱。

因此,呼籲兄弟姊妹在每日靈修祈禱時特別為以下事項代禱:

  1. 為因感染病毒治療中的人及家屬親友的身心靈,賜予平安與盼望。
  2. 為第一線醫療人員,願主差天使天軍護衛安全、並扶持醫治眾民的手。
  3. 為各國各層面的防疫人員,賜辨識的智慧與耐力,成為全人類生命健康的守望者。
  4. 為開發治療藥物及疫苗的專業人員,願主賜智慧,成為上主施恩與醫治的器皿。
  5. 為各國經濟持續衰退、失業人口快速上升,願上主賜憐憫開活路。

 

另外,雖然沒有實體聚會,在教會、團契、小組的網路群組中,也能發起「代禱列車」等祈禱活動。讓一篇篇的誠心禱詞,化為一次次的獻祭,得蒙上主悅納與應允。

讓我們與主耶穌在幽暗死亡的深夜中,企盼黎明復活的來到。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大書一章21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總會議長陳見岳

總幹事林芳仲(請假中)

助理總幹事蔡南信(代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