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 真理大學資工系研發紅外線體溫感測器

(相片提供/真理大學資訊工程系)

【林宜瑩新北採訪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維護校園安全,許多大學已進行出入管控;真理大學資訊工程系在多位教授帶領下,師生已研發出紅外線體溫感測器,且每具感測器成本約新台幣1000多元,預計在4月中可完成25台,將設置在真理大學出入口處,並結合悠遊卡學生證,將學生體溫紀錄上傳至雲端,以讓校方掌握師生健康狀況。

原本真理資工系最初構想是在「服務學習」課程上練習,師生通力合作將Arduino與MLX90614紅外線體溫感測元件相結合;資工系也規劃以3D列印技術來提高成品完整性與使用便利性。

參與此次研發的真理資工系三年級學生陳宏洋表示,這次研發的紅外線體溫感測器只需花費新台幣1000多元,預計在4月中先完成25台,並置於真理大學各出入口使用;由於國內感應器材料有短缺情況,須等材料送達後才能大量生產。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表示,紅外線體溫感測器的設置能在最短時間感測學生體溫,加快師生進出校園的流速,若試用順利,未來有機會可嘉惠給其他有需要的學校來使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