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基督教醫院啟動到宅沐浴車

(相片提供/恆基)

【林婉婷整理報導】「洗澡」對一般人來說是平常且舒爽的事,但對長期臥病在床的失能者和行動不便的長輩們來說,卻要冒著跌倒、摔傷風險及諸多不便;過去居家服務給予失能者和長輩們擦澡,但沒辦法滿足「好好洗個熱水澡」的長久渴望,為此,恆春基督教醫院打造全新、舒適的「到宅沐浴車」及專業團隊,並於3月25日上午舉辦啟用感恩記者會,現場實際沐浴示範,讓民眾認識到宅沐浴車如何服務。

到宅沐浴車團隊有專業操作員、照顧服務員及護理師,開始沐浴前會進行個案身體評估,決定失能者或長輩當天是否可以沐浴,更有經過訓練的專業操作員,讓民眾從沐浴前到沐浴後有安全的享受。

(相片提供/恆基)

「透過到宅沐浴車,讓臥病在床的病友和失能長輩不僅能夠得到身體清潔進而感到舒爽,恆基到宅沐浴車團隊更是愛的化身、福音的使者,盼望給予需要的民眾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能夠沐浴在愛裡。」恆基院長陳志成如此表示;而社區服務部主任廖玉貴更與社服部全體同仁獻唱詩歌〈讓愛走動〉,展現到宅沐浴車乘載恆基愛鄉親的熱忱與行動力,以及「照顧台灣尾居民身、心、靈全人健康」的使命感,要將溫暖及呵護帶入臥病在床的病友和失能長輩的家庭中,讓到宅沐浴服務不僅洗滌身體,更給予心靈的滿足,再次享受洗澡的樂趣與舒暢。

恆基到宅沐浴服務範圍於屏東縣恆春鎮、滿州鄉及牡丹鄉,提供給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長輩)、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經評估後得以享有備受呵護的沐浴服務。詳洽:08-8880281或08-8892293轉869恆基社服部到宅沐浴車服務。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