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你如何宣揚耶穌復活呢?

凱利‧基索芬Carey

凱利是經驗豐富的演說家、報紙專欄作者、作家、製作人,文章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和孩子聊信仰」希望透過與兒童談道,再次感動我們的內心,提醒我們必須回轉像孩子一樣到上帝面前。

 


文◎凱利 基索芬

譯◎陳碧如

凱利:如果耶穌今天從死裡復活,你會怎麼向身邊的人宣揚祂復活的事呢?

梅格,9歲:我會興奮得大叫!我會告訴全世界每一個人:「耶穌不在墳墓裡。」我認為每個人都會對這件事感到瘋狂。

凱利:梅格,我也希望每個人都會與妳一同開心的尖叫,但其實只有兩個門徒聽到耶穌復活的消息後馬上跑到墳墓查看。

傑克,5歲:我會去找媽媽,告訴她:「耶穌還活著!」然後我會騎腳踏車載著媽媽到市區,大喊著:「耶穌還活著!」

凱利:這就對了,傑克,告訴媽媽關於上帝的事,然後帶她一同進行腳踏車佈道之旅。當耶穌告訴一位婦人,祂有永生的活水可以讓她解渴時,她也是隨即進到城裡告訴每個人她找到了彌賽亞。

耶穌會賦予人們能力傳講祂的事,你們知道那些是怎樣的人嗎?他們沒有一個是牧師,我們熟悉的加利利十二門徒甚至沒有受過教育。

我曾經在巴拿馬遇到一位基督徒弟兄,他以船及卡車運送維生,利用機會傳揚耶穌復活的好消息。他擁有的工作技能及財產,就是船隻及卡車而已。我問他是否會說西班牙語,他說正在聽錄音帶自學。我沒有問他什麼宣教機構批准他的宣教,多數宣教機構不會支持這樣的弟兄。

我畢業於聖經學院及神學院,所以我肯定神學教育是必須的。但我也相信每一位帶著耶穌復活盼望的基督徒,都有宣揚主耶穌戰勝死亡的責任。基督徒不需要任何人批准,就可以宣揚耶穌復活的勝利,耶穌差遣祂的門徒到世界各地傳福音。

卡倫,10歲:我可能會騎著馬,像保羅‧里維爾(美國傑出的軍人)一樣大吼:「英軍來襲啦!」

凱利:挪亞就像是聖經裡的保羅‧里維爾,美國人相信保羅‧里維爾的話,但挪亞時代的人卻恥笑挪亞的警告。儘管如此,上帝以方舟挽救他的家人來為他辯護。上帝也會為那些忠心傳揚耶穌復活的基督徒辯護,並獎勵他們,當祂的審判來臨時,這方舟將使他們安全。無論你是販賣或建造船隻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凱西,6歲:耶穌復活啦!耶穌復活啦!有個天使出現在我的面前說祂復活了!(保羅‧里維爾的口氣)

凱利:我可以想像當天使對抹大拉馬利亞宣布「耶穌已經復活」這個消息時,凱西若在場也會想去墳墓那裡一窺究竟。「耶穌已經復活」這句話總結了復活節的故事,並且把耶穌基督和其他那些自稱是彌賽亞的人區分開來!

想一想

結果只有一個,全贏或全輸!如果耶穌還葬在墳墓裡,基督徒就很可悲,因為他們的盼望、相信、傳揚及人生,全都徒勞無功。但如果耶穌真的在復活節的早晨戰勝了死亡,那麼那些宣稱用其他方式可以上天堂的說法,就會變成誇大的謊話。

背經文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就是徒然,你們仍在你們的罪裡。(哥林多前書15章17節,新譯本)

問一問

如果你知道耶穌就是復活的救主,那麼今年的復活節你是否計畫要告訴大家祂復活的故事?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