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天路歷程 本仁約翰

繪圖◎保羅‧考克斯(Paul Cox)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Sharla Chen

本仁約翰(John Bunyan)因為堅持信仰,反對某些錯誤的教義,曾多次被捕入獄。十七世紀文學名著《天路歷程》便是他在牢裡寫的書。他用活潑生動的筆調寫出基督徒故事,傳福音給世界各地的人。

這幅圖描述書中背著沉重包袱的基督徒,看起來疲憊不堪,當來到十字架前,肩上的包袱落下,他頓時解脫了。這象徵罪人原本背著罪的重擔,但上帝的獨生愛子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罪得赦免,卸下肩上的重擔!

《天路歷程》這個故事,其實也是本仁約翰的親身經歷。他曾因為犯罪而身心備受煎熬,在是否得救的問題中打轉。幸而後來他從羅馬書及加拉太書得到啟發,明白「因信稱義」的道理,終於豁然開朗!他明白因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他的罪惡過犯已經得到赦免了。

我們的生命何嘗不是這樣呢?大罪不敢犯,小罪卻不斷,常常軟弱、跌倒,但請不要忘記,有一位愛我們的天父總是等著我們回頭喔!


這個專欄將會告訴小朋友許多關於改革宗的故事,讓你成為「改革通」。看完漫畫, 是否覺得意猶未盡?更多作品請看:www.reftoons.com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