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偉大的犧牲

【小莊叔叔含淚感恩報導】這陣子全球籠罩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的陰影中,不知小朋友都還平安嗎?尤其如果你的爸爸、媽媽或家人在醫院工作,應該會更加緊張吧?抗疫如同作戰,醫院可以說就是戰場的前線,在此真的要向醫護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這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可怕地方在於,一般病人發燒時才有傳染力,但是武漢肺炎潛伏期長達七到十四天,甚至有最長九十四天的案例,而且潛伏期不一定出現症狀,卻會傳染給別人。也就是說,感染病毒的人可能因為沒有症狀而不知道自己生病,沒有防範與治療,以致再傳染給身邊的人,這是武漢肺炎擴散如此快速的原因之一。

感謝上帝,台灣因為政府反應快速、人民有危機意識,所以防疫工作成效很不錯。

在許多幕後功臣中,我們要特別記念一個人。早在中國官方正式承認武漢肺炎疫情之前,眼科醫生李文亮二○一九年十二月就在網路上警告說,他的醫院有病患感染不知名病毒,出現呼吸道症狀,是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但他很快被政府消音,公安部門禁止他傳播這種消息,並強迫他簽下自白書,說自己在網路上發布的是不實言論。

之後,李文亮仍返回醫院繼續工作,但疫情在未公開的情況下逐漸蔓延。今年一月十二日,李文亮因咳嗽、發燒而住院,證實感染武漢肺炎。一月二十一日,中國政府終於不得不公開疫情。不幸的是,李文亮於二月七日死亡。被譽為「吹哨者」的他,在沒有言論自由的環境下,不畏打壓、勇敢發聲,因著他的犧牲,許多人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

時序進入四月,我們在武漢肺炎的陰影下迎接受難週及復活節,特別記念耶穌。兩千多年前,耶穌在世上的最後一個星期,先是受到萬民擁戴,然後遭門徒出賣、被捕,最後被釘上十字架。當時,跟隨祂的門徒一片愁雲慘霧,感到前途茫茫。

在疫情發燒的此刻,我們也有類似的心情,不知這場災難何時才能止息。耶穌曾說末後的日子:「必有大地震,到處有饑荒和瘟疫,天上必有又恐怖又巨大的預兆。」(路加福音 21章11節)使徒約翰也說:「我觀看,見有一匹灰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間也跟隨著他。他們得了權柄可以管轄地上的四分之一,又要用刀劍、饑荒、瘟疫和地上的野獸去殺人。」(啟示錄6章8節)這些都告訴我們末世必有瘟疫──即傳染病。

但是,請不要放棄,我們還有盼望!因為耶穌的死不是結局,死後第三天,祂復活了!祂以祂的死替我們贖罪,讓我們免於罪的刑罰;祂更以祂的復活,讓我們得著永生。耶穌成就的救恩,將一次而且永遠的解決人類的問題,為相信祂的人預備一條拯救之路!耶穌還要再來,當祂再來時,我們可以和祂一起迎接新天新地,永遠與祂同在,祂將抹去我們一切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痛苦,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章4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