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顯示 新科技事奉成長

瘟疫蔓延 教會走向正面改變和調整 牧者期許在困境中傳遞盼望與信心

▲台北中會士林教會利用線上直播禮拜,避免會友們群聚造成的感染風險。(攝影/林宜瑩)

【蔣記剛編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斷持續延燒,全世界有將近40億人口遭到禁足,以防疫情擴散。教會也面臨疫情急遽上升的挑戰。面對教會可能要暫停實體禮拜,有一群牧者在這樣嚴峻的情況下,看見教會走向正面的改變和調整。

根據美國加州巴納研究中心指出,有越來越多的牧者可以掌握用新的科技來帶領信徒。這些牧者被問到,在嚴峻的疫情下,教會在哪些方面有所成長?有半數的牧者回答說,在新科技方面的事奉有所成長;兩成的牧者認為,這時候教會領袖要主動採取行動,去關心那些更需要的人;另外,有一成的牧者發現,他們教會的信徒變得更加迫切地禱告。

透過研究中心的訪問,教會內部也有其他正向的趨勢,有些牧者看見、經驗到人們願意打開心房;也有牧者看到教會有越來越多的領袖在這時興起。另外,教會中願意參與聚會的比例也上升了,小組聚會的情況也是如此。雖然面對這般不確定的疫情,不過仍有九成的牧者有信心可以度過這次武漢肺炎的危機。

除此之外,巴納研究中心也進一步調查牧者面對這一波疫情的身心狀態。有超過八成牧者反映身心狀態「相當的好」,另有少部分的牧者覺得「還過得去」,只有極少不分的牧者在疫情中感到身體狀況變差。

為何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上升之際做這樣的調查,巴納研究中心主任金納曼(David Kinnaman)表示:「整個疫情對全世界都造成傷害。根據調查,約有三分之二的信徒受到影響,而四分之三的牧者也認為,越來越多牧者和信徒的身心靈狀態受到疫情影響。」

處在此時的困境中,當牧者被問到什麼是現今牧養上最關切的事,半成以上的牧者都認為:將盼望和信心的信息傳遞給那些身處於困境中的人們。

App應用程式YouVersion Bible的創辦人巴比‧古納瓦(Bobby Gruenewald)也表示:「從情感關係上來看,教會必須把門打開,因為教會在靈性上的幫助可以陪伴許多群體度過這場病毒危機。」(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