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襲擊克羅埃西亞 WCC總幹事表達慰問

攝影/Albin Hillet,WCC

【陳俞含編譯】3月22日,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瑞布發生一場芮氏規模5.5的強烈地震,普世教協(WCC)隨後對失去家園的災民表示慰問。

3月22日禮拜日凌晨6時24分,一場強震襲擊札格瑞布及其鄰近地區,其後伴隨幾波餘震。札格瑞布市中心的幾棟建築物與少部分老教堂遭到嚴重毀壞,其中一座大教堂的塔樓也因此倒塌。地震引發部分城市斷電與幾起火災,市民自居家逃到街上避難。

WCC總幹事戴維德(Olav Fykse Tveit)對這起事件表達了關心:「我們對這場地震造成的重創感到難過。許多人被迫離開家園,教堂也受到地震破壞。全球疫病流行也使情勢變得更加險峻,我們會在這段令人傷痛的期間為所有人祝禱,請大家放心。」

截至4月2日,已有澳洲與8個歐洲國家紛紛投入民生物資,包含帳篷、折疊床、電暖爐及毛毯等,其中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更以5萬多歐元加入於救災行列中。各界陸續展現其對克羅埃西亞的關懷。(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