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有鑑於這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許多人精神緊張與情緒緊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PCT)教社委員會與基督教芥菜種會4月8日透過視訊會議決定合作,在LINE設置「7885幫我解憂@芥助網」,提供代禱媒合服務,需要者可從18種語言中選擇自己想要被代禱的語言,也可決定是否安排牧師及選擇哪一教派的關懷代禱。

PCT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會在總會網站招募本宗牧師傳道、神學生成為代禱者,並須經於高雄生命線服務多年的吳信安牧師,以及基督教靈性關顧諮商專業的台灣神學院錢玉芬老師的培訓;再由芥菜種會「7885幫我解憂@芥助網」Line官方網頁媒介,以協助有代禱需求的民眾。

另外,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社會新貧窮問題,總會教社也會與平安基金會合作,透過升級原本食物銀行的服務,以及邀請眾教會成為社區服務據點,幫助因疫情影響失業的個人及家庭能獲得基本的飽足,透過大家齊心努力,再度讓人見證到五餅二魚的神蹟。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