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牧師陳宇全投身助聽器與生命禮儀服務 願回饋總會傳福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台北中會北門教會擔任牧師43年又6個月的陳宇全,今年4月退休後積極投入生命禮儀服務及助聽器事業;4月8日下午他與相關人員前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平安基金會拜會執行長林恩增長老,期望將上述經營所得盈餘依照最少10%比例回饋總會傳福會;陳宇全表示,看到台灣社會逐漸高齡化,多數長者都有聽力衰退現象,加上台灣現行殯葬業中鮮少有基督教專業禮儀服務,他盼望能在「人生70才開始」之際貢獻一己心力。

陳宇全指出,其實外界都封他為「政治牧師」,主要是他在台灣戒嚴時期就投入民主化運動,也間接促使民進黨兩度執政;可是他談到,雖認識許多政治界人物,自己卻從未投身其中,主要就是以牧職為終身職志。陳宇全透露,其實從中年開始,他就參與永生禮儀起初的創立,北台灣許多墓園他都跑遍,後來也參與長老教會投資基督教平安園的創設與開展,對基督教禮儀的殯葬服務有一定的了解。

他認為,現今台灣殯葬針對基督教禮儀部分,其實並未完全符合基督教神學信仰,往往會受到台灣傳統宗教影響而變質;因此他期望能引進像日式簡單、樸素、莊嚴的殯葬禮儀優點,提供最平價的禮儀服務來嘉惠基督徒,目前也已成立「詠全禮儀有限公司」,並在台北第二殯儀館附近設立服務據點。

另外,他與北門教會信徒開設的助聽器公司合作,只要是透過傳福會(平安基金會)或陳宇全,就可提供長老教會本宗牧長、信徒85%(折扣15%)的售價服務,並提供10%回饋金給總會傳福;對此,林恩增表示他個人雖樂觀其成,但相關合作方案都須經過傳福會的投資小組討論、評估、審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