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教社部慰問新樓醫護 贈乾洗手液及護手霜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4月13日上午台南中會教社部長宋信喜牧師率領部員,與台南中會議長黃偉力牧師,一同至台南新樓醫院慰問醫護,致贈乾洗手液及護手霜,體貼醫護人員每日需反覆清洗而過敏脫皮的雙手。

新樓醫院院長蔡江欽醫師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的應對是持久戰役,除了步伐走對,走遠也很重要,才能舒緩醫療人員及社會大眾的疲勞緊繃;對於南中教社部的關心亦深表感謝。新樓醫院董事長張德慶牧師則表示曾見到醫護人員穿著雨衣,不畏寒風謹守崗位替入院民眾量體溫,甚為感動。

(攝影/張原境)

醫務部部長周立平強調,打仗需要武器,不論是國家或醫院層級均控制得宜,使得醫療物資充足,不至於像國外可能一個口罩要用好幾天,超前部署雖曾造成民眾諸多不便及不習慣,但隨著觀念建立,大家也逐漸能接受相關防疫措施。

急診室杜姝純護理長認為,與過往的SARS、伊波拉病毒或MERS-CoV相比,今年的武漢肺炎疫情更為嚴峻,所幸目前護理人員身心狀態尚屬穩定,亦感受到許多民眾及團體的關懷,曾獲贈人工皮用以防護口罩的壓痕。

面對新興傳染病時亦處於第一線的52病房護理長施美玲指出,有了SARS的前車之鑑,雖然此次武漢肺炎疫情時間較長,但各部門間的支持合作都很完善,資深護理師亦較能沉著應對並可傳授經驗,但仍希望疫情可以盡快過去。

護理部部長呂旻芬則表示過年前至今幾無休息,年節期間即逐步規劃許多因應對策,門禁政策亦頃全院之力,不僅一般醫護人員,舉凡行政人員、醫技等相關部門均全面動員投入輪班,有時仍須耐心與民眾溝通。

(攝影/張原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