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向總統府遞交特赦邱和順請求書

(相片提供/邱和順請求特赦救援團體)

【邱國榮整理報導】「邱和順請求特赦救援團體」4月7日下午至總統府遞交特赦請求書,建請總統蔡英文赦免並釋放監禁長達31年的邱和順,讓冤案得以平反,實現司法正義。

7日剛好是邱和順60歲生日,人權團體指出,邱和順歷經全世界最長時間的23年羈押,及判決確定後8年監禁,共計31年的牢獄,其健康每況愈下,不知他能否撐到冤案平反的那天。特赦請求書指出,該案中有刑求自白、證物遺失、證據矛盾、法官未迴避、遭受酷刑等不公平審判,不僅陸續經監察院提出彈劾及調查報告、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跨國人權學者所組成的模擬亞洲人權法院也都指出問題,此外亦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

顧及邱和順身體健康狀況,考量其所受冤屈與不公平審判,人權團體盼總統透過憲法賦予的特赦權,給予罪刑全免之特赦,實現遲來31年的自由。特赦請求書的連署,在向總統府提出為止,已達2萬7307人,遍布全球39國。

32年前的4月7日,邱和順被控犯下學童陸正綁架案和保險員柯洪玉蘭分屍案,被收押於新竹看守所。2011年遭死刑定讞,再審和非常上訴皆遭到駁回。邱和順請求特赦救援團體之一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列舉台灣過去曾經被總統特赦的例子,請求蔡英文特赦邱和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