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文──回應3554期〈墮落了嗎?〉

◎吳信如

關於黃哲彥牧師在教會公報第3554期第11版所寫的〈墮落了嗎?〉一文中提到,總會網站上刊登的〈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之受難週關懷代禱呼籲文〉附件中我所寫的〈2020年武漢肺炎籠罩下的苦路14站〉PDF檔,與我在本出版社FB與LINE社群發表的原檔〈2020年新冠肺炎籠罩下的苦路14站〉有所差異一事,本人說明如下:

總會事務所負責此呼籲文的牧長在刊登總會官方因應文之前,有來電告知想要把我的文章做為附件,我則認為既然是在本宗教會體系內發表,我應該照總會牧函的原則,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官方用法將內文與檔案名稱都一致修改為:〈2020年武漢肺炎籠罩下的苦路14站〉,並特別針對長老教會的加爾文神學傳統加上「加爾文靈修與苦路靈修的連結」這一頁。因此,我親自作了「長老教會版」的修改與授權,以與原來的版本做為區別,也讓本宗教會使用時更加理解普世教會在靈修上的共通性,並且可以互相啟發,有利於所有基督徒在靈修的基礎上結合信仰與行動。 (作者為南與北文化出版社社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