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自立生活社工服務7年 葉雅惠獲政府表揚肯定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衛生福利部公告今年度「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得獎者名單」,其中「私立社會福利機構、團體」類別可見「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屏東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中心)」之社會工作員葉雅惠獲獎;她另也獲得今年度「屏東縣社會優秀青年遴選」肯定。葉雅惠特別於4月13日受訪,談基督信仰如何影響她從事社福工作。

就讀幼保專業的葉雅惠,曾於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擔任5年教保員,當時除了陪伴學生,也要與家長、學校和教育局處等上級指導單位溝通;她進修社工專業,希望能在既有知識與能力上拓展,連結更多資源、開啟更多對話。2011年,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承辦「屏東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計畫」,葉雅惠同年應聘,但計劃之初只有她一位新手社工,對自立生活沒有想像與資源,需要向其他縣市的自立生活服務單位汲取經驗。

葉雅惠感謝屏東障福中心主任陳芬芩和平安基金會的支持,服務計畫已於去年整併、升級為衛福部專案補助、屏東縣政府主辦與平安基金會承辦的「屏東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中心」,是全國北中南部三處試辦中心之一,也是獲得中央政府肯定的證明。她也謝謝一起同工的同儕支持員們,在他們身上看見積極、樂觀與上進的態度,也是彼此激勵的最佳夥伴。

身為第三代基督的葉雅惠也是Payuan(排灣)中會Tjukuvulj(德文)教會執事,週末暫時卸下平安基金會的工作,轉投入教會社區事工。她指出,信仰對自己的社工生涯影響很大,教導她秉持「愛人如己」的精神去服務,而擔任牧長的家族長輩們在信仰的敬虔態度也令她欽佩並受潛移默化;在她眼中,不論是基金會還是教會,都是秉持信念去服務他人,是福音與社福的雙福事工。

對於獲獎,她將榮耀歸上帝,也表示自己仍有許多不足、要持續學習;她將工作與服事放在代禱中,相信上主帶領與安排,「不要看成工作,而是為主作工。」也強調平安基金會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屬下社福單位,雖然不似許多其他基督教社福單位知名,但也因此在深耕屏東地區服務是別具意義的。(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